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小山的 C# 教學-第39課-PictureBox

本課簡介

之前的課程中都沒有提及如何在視窗上面放置圖片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簡單的做法
使用視窗元件的 PictureBox

教學影片

注意:影片有高畫質 720P 的選項,可以看得更清楚喔!




重點提示

1. PictureBox 是一種用來顯示圖片的視窗元件

2. 藉由修改 PictureBox 的屬性 Image,就可以更換 PictureBox 所展示的圖片

3. PictureBox 的 SizeMode 屬性控制了如何顯示圖片,例如 StretchImage 模式可以將圖片拉伸到跟 PictureBox 相同大小

4.Properties.Resources 可以預先幫我們載入各種資源,圖片就是其中之一。一旦設定好後,就可以直接藉由程式碼呼叫到預先載入的資源。


相關資訊連結

MSDN - PictureBox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system.windows.forms.picturebox(v=vs.110).aspx

製作貓咪頭像網站

http://neutralx0.net/tool/bnmk.html

16 則留言:

  1. 沒字幕真的很痛苦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正常聽力
    想說可以找到一個好的教學
    結果到14課就沒字幕了
    真的沒打算放上字幕嗎?
    希望有字幕
    好讓我們這群聽力障礙的人可以更加了解影片所說的內容
    不然根本聽不清楚所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最近有在考慮要將字幕加回去
      因為研究許多頻道發現似乎大多數知名的頻道仍會提供字幕給使用者
      而沒有字幕一大原因還是在於製作字幕需要花費的時間不少
      當初想說使用者可能可以藉由多聽幾次來彌補這個問題
      這點我還會再思考看看

      刪除
    2. 我個人覺得還好,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倒帶回去多聽幾次

      刪除
    3. 版主,可以考慮加上cc字幕

      刪除
    4. 覺得沒字幕也還好,畢竟小山老師也不是營利用的頻道,能抽空製作影片已經不容易

      感謝您的教學,受益良多

      刪除
    5. 建議不要上字幕 或是用cc字幕
      因為上字幕非常花時間
      小山的口齒我覺得蠻清晰的
      若聽不清楚可以說聽幾次

      把做字幕的時間拿來拍更多教學影片
      我覺得更好~

      刪除
  2. 謝謝小山老師了~期待多型性系列課程的釋出~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我個人都用1.5倍速看 不會聽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覺得有字幕還不錯 雖然製作很花時間

      刪除
    2. 老师凭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制作字幕,真心没有必要,还不如利用字幕时间多出一些视频~~

      刪除
  4. 非常受用的教學,期待下一集!

    回覆刪除
  5. 重點都有字幕
    這樣就很夠了
    是介面的英文名詞不太熟悉的話
    看多了就會了

    等待多型的教學中
    .....等....等等.....

    回覆刪除
  6. 非常棒的教學,期待多型中

    回覆刪除
  7. 開始學習C#已經兩個月了
    覺得小山教學影片 講得很詳細

    有個小問題 想請教 不知道有沒有解答
    我使用PictureBox.Parent的屬性 來讓我的圖片透明部分 和指定的PictureBox同步
    但是當我用類 像是五子棋方式建立的物件 我用了繼承 然後給了我要Parent的參數
    但是新建出來的物件 卻被我要繼承的Parent覆蓋 沒辦法顯示在最上層
    不知道小山 知道原因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我想讀取像素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